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法律起草  立法调研  咨询论证  立法点评  立法研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基地概况  
 
 基地简介 
 起草成员 
 规章制度 
 
  基地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概况 > 基地简介
 
立法基地

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简介

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于2015710日由肇庆市人大常委会与肇庆学院合作建立的服务地方平台。基地成立以来,起草了肇庆市历史上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肇庆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该《条例》已经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 2016525批准,肇庆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1号)公布,自 201691日起 施行。2016122日,基地加入“广东省地方立法研究高校联盟”。基地成立以来,陆续派出老师参与了《广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佛山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中山水环境保护条例》《江门市潭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汕尾市水环境保护条例》《韶关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条例》《云浮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茂名市高州水库水质保护条例》《清远市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河源市恐龙地质遗址保护条例》《湛江市湖光岩景区保护管理条例》等12部地方性法规的点评会议,增进了交流,扩大了肇庆学院在地方立法领域的影响力。

2018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起草的第二部地方性《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也获得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广东政法网 | 肇庆政法网 |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 肇庆学院政法学院 |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肇庆市地方立法基地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