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法律起草  立法调研  咨询论证  立法点评  立法研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兄弟省市地方立法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兄弟省市地方立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兄弟省市地方立法 > 正文
 
惠州地方立法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2018年12月05日 15:18      浏览:

惠州地方立法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惠调研流域保护立法工作

2018年8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洪尧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流域保护立法调研。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邱显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贵、钟一尔陪同调研。

王洪尧一行首先来到省东江流域管理局,视察该局流域管理沙盘展厅和东江流域水量水质监控中心,察看了东江水资源水量水质监控系统。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洪尧对东江水资源管理以及水质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东江水资源水量水质监控,做好东江水资源管理和保护,保证粤港供水安全,更好地服务东江流域各地市和香港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我市高度重视东江水质保护工作,站在粤港地区发展大局的高度,全力做好东江水质保护工作。在市区东江公园,王洪尧仔细询问东江干流惠州段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有关保护措施。当得知今年以来东江干流惠州段水质保持优良稳定符合Ⅱ类标准时,王洪尧充分肯定我市东江水质保护工作,要求我市进一步增强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强后续管理,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护好惠州的东江母亲河,造福子孙后代。

王洪尧还前往惠东县视察西枝江惠东段保护情况,听取惠州市西枝江水系水质保护条例立法情况汇报。他指出,西枝江水质保护立法工作有地方特色,突出了惠州特色、体现惠州需求、服务惠州发展,因地制宜科学制定,为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政法网 | 肇庆政法网 |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 肇庆学院政法学院 |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肇庆市地方立法基地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