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法律起草  立法调研  咨询论证  立法点评  立法研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肇庆市地方立法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肇庆市地方立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地方立法 > 正文
 
梁耀钧到肇庆学院调研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工作
2018年01月02日 15:36      浏览:

梁耀钧到肇庆学院调研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地方立法工作,1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耀钧到肇庆学院调研设在该校政法学院的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工作。梁耀钧一行先到立法基地现场察看办公设施、办公条件,深入了解基地工作环境,亲切询问基地工作人员学习工作情况。然后,调研组与肇庆学院校长和飞以及政法学院的领导和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祁建平院长汇报了立法基地开办两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表达了进一步参与地方立法和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愿望。梁耀钧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肇庆学院和立法基地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他们对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们对法治肇庆的积极贡献。他高度肯定了立法基地的工作。他认为,立法基地起草了《肇庆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两部地方法规稿,为法规的施行做了大量宣传推介工作,积极参与肇庆地方立法调研、立法论证、法规稿修改、法规表决前评估等工作,成效显著。他鼓励立法基地不断成长、进步,坚持做科学立法的重要平台、民主立法的桥梁纽带和我市重要的立法基点。他要求,立法基地要积极参与法规实施后评估工作、地方立法专家论证工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有关学术交流活动,做好学科教学工作,争做高端智库。他希望立法基地做到“四个一”:参与市人大每年出台一部以上高质量的地方法规有关工作;建立一套长效管理机制,适当“走出去、请进来”,多接地气,做好调研,与人大等机关多交流,更好地服务当地;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立法队伍,努力培养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确保一笔立法专项经费,满足日常工作需要。和飞校长表示,肇庆学院也将更加重视立法基地建设,给予更多支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要求,立足肇庆,服务肇庆,将立法基地办得越来越好,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家峰,法工委主任徐天茂、副主任刘建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如喜陪同参加了调研。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政法网 | 肇庆政法网 |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 肇庆学院政法学院 |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肇庆市地方立法基地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