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法律起草  立法调研  咨询论证  立法点评  立法研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肇庆市地方立法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肇庆市地方立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地方立法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立法咨询座谈会
2018年01月02日 15:35      浏览: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立法咨询座谈会

 

    10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徐天茂一行到市端砚协会,召开《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咨询座谈会,征询肇庆市端砚界行家们的意见。

参加座谈会的有省端砚协会会长王建华,市端砚协会会长梁弘健、秘书长梁思勇,以及制砚大师柳新祥、李志强、程柱开、黄伟洪、陈金明、程振良等。端砚界行家们对条例中端砚石的概念、端砚石资源的保护原则、保护区制度等条款进行了热烈讨论,争相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比如,大家认为,“白端”在端砚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一致支持将其纳入条例予以保护;赞成端砚石资源“主要分布于肇庆北岭山脉至烂柯山脉之间区域范围内”这一表述,突显产地特色和品质;同时,大家认为,“茶盘”亦属于端砚衍生工艺品,在条文中将“茶盘”与“砚台”并列表述,没有突出端砚的价值和地位,在端砚石资源利用导向上不太适宜,建议删除。

  徐天茂主任总结说,这次座谈会,市端砚协会高度重视,端砚大师们积极建言献策,为条例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建议,给予我们有关立法工作可资借鉴的启发。会后,我们将进一步研究,认真吸纳大师们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力争将条例制定成一部亮点突出、地方特色鲜明、好用管用的地方法规,为我市端砚石资源保护和端砚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政法网 | 肇庆政法网 |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 肇庆学院政法学院 |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肇庆市地方立法基地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