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法律起草  立法调研  咨询论证  立法点评  立法研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肇庆市地方立法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肇庆市地方立法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地方立法 > 正文
 
徐少华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立法工作
2018年01月02日 15:33      浏览:

徐少华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立法工作

 

(肇庆市人大网讯)512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率调研组到我市检查《肇庆古城墙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情况,征求对《广东省旅游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意见建议。市领导赖泽华、郑剑戈、梁耀钧陪同相关活动。

徐少华一行考察了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南门项目施工和考古勘探现场。他详细了解府城重点地段修建性规划和重点建筑设计方案,详细察看了古城周边建筑及拆迁情况,了解端州城区瓶颈路推进情况。他充分肯定了我市科学开发、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和全力打通瓶颈路的做法,对府城古树保护、建筑规划控高等提出要求,要充分挖掘、宣传肇庆在中西方文化发展史上的桥梁纽带作用。

座谈会上,徐少华指出,《广东省旅游条例》既是促进旅游发展的条例,也是规范旅游管理的条例。条例的出台,将对保障旅游者权益、规范旅游业经营、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坚持科学立法,既要符合上位法的相关规定,又要体现广东特色;要坚持民主立法,多听各方意见,遵循旅游业市场运作规律;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广东省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这一目标推动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法规上为当前旅游业存在的乱象和问题提供依据。

徐少华强调,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少而精、有针对性的原则,确保地方立法工作质量,以地方立法保障当地群众切身利益。他对肇庆以制定古城墙保护条例的立法形式来保障人民群众对古城墙的享有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肇庆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古城墙保护意识;充分咨询专家意见,将意见落实到府城保护与复兴项目具体设计、建筑上来,尽可能保持古城墙及建筑的历史风貌。

赖泽华表示,《广东省旅游条例》的出台,将对规范旅游行业市场经营秩序、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产生深远影响。肇庆将积极配合相关立法工作,全面落实省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以此为契机,科学统筹社会各方力量,加大肇庆山、水、府城等旅游资源的推介力度,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全市旅游质量和水平。

会上,肇庆、清远、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及有关部门先后就《广东省旅游条例(草案修改稿)》提出意见建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政法网 | 肇庆政法网 |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 肇庆学院政法学院 |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肇庆市地方立法基地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