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基地概况  法律起草  立法调研  咨询论证  立法点评  立法研究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基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动态 > 正文
 
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2018年02月12日 21:59      浏览:

  为进一步修改完善《肇庆市七星岩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草案)》,1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建昌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乡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华侨工委负责人到星湖管理局开展立法调研,市法制局、星湖管理局、环保局、城乡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立法咨询专家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法制局负责人首先从总则、规划和建设、保护和利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介绍了《肇庆市七星岩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负责人、立法咨询专家、人大代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条例草案的合法性、可行性,职责划分以及文字表述等方面踊跃发表看法,并提出修改意见以及补充内容。

   

 

   伍建昌总结时指出,七星岩景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风景秀丽,条例的修订将对景区起到很好地保护作用,影响深远。

 

  他强调,与会人员的建议富有建设性,特别在条例的可操作性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对进一步修改完善《肇庆市七星岩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具有积极意义,通过立法加强对七星岩景区保护管理,将对肇庆的永续发展和建设美丽肇庆有推动作用。  

  他要求,起草部门要迅速归纳整理好各方的意见,并把它们融入到条例草案中,让文字更精炼、内容更完善,确保出台的条例能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利益。

 

  西江网记者 岑永龙 通讯员  周妮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政法网 | 肇庆政法网 | 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 肇庆学院政法学院 |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版权所有:肇庆市地方立法基地
地址:广东肇庆市端州区东岗肇庆学院   电话:0758-2716251、2716322    邮编:526061